close

悠揚琴聲揭開了此次拍攝的序幕........

Joan從小就學習鋼琴、小提琴,也是學校樂團一員,從她流暢的琴聲中不難得知這必定是經過許多辛勤練習後的成果;和許許多多學樂器的孩子一樣,Joan也有過「只想學、但不想練習」的階段,這時就得靠睿智的媽媽出面引導啦!任何才藝的學成,都是經過長年累月無數次的專注練習才能成就,起了頭學,就得緊跟著練, 唯有經過練習 ,學習者才能獲得成就感, 否則學習才藝路上很快就會因為失去興趣及熱情而中止(就像本人我小時候也有學過小提琴,但疏於練習的結果就是.......改拿相機,哈哈哈)。

DSC_4895DSC_4734

Joan的媽媽是位教育家,為人熱情、慷慨、隨和,深暗和孩子相處溝通之道,拍照這天媽媽可是帶著充滿愛的眼神全程觀看女兒的演奏,也和我分享很多孩子學琴以來的心得,學習音樂路上除了陪伴、鼓勵外,也得有時扮黑臉督促孩子練習,適時地提醒但又不過度干涉,以免造成孩子反彈而抗拒學琴,藝術養成之路,果然不容易啊!人家常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我想,持之以恆外,也是品格及生活態度培養,音樂來自於生活,而生活也需要有音樂的陪襯,學習音樂絕對不會是壞事,音樂也將會是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,值得!

DSC_5071DSC_5044

 

更多照片https://goo.gl/uyKZwN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son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